行业资讯 Indust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绿色供应链:纺服产业的下一站风景?
发布日期:10-02-26浏览次数:[返回]

       对于纺织服装产业来说,绿色环保是比较重要的。那么如何才能实现“绿色与环保”呢?“绿色供应链”就是一不错的方案。

   “绿色供应链”听起来有些陌生,其实它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它最初是由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制造研究协会在1996年提出的。目的是为了从资源优化利用的角度来考虑制造业供应链的发展问题。也就是说,从产品的原材料采购期开始,就进行追踪和控制,使产品在设计研发阶段,就遵循环保规定,从而减少产品在使用期和回收期给环境带来的危害。 如今,这个概念已经由最初的理念层面渐渐变为我们身边切实可行的一个个具体成果和可以进入采购环节的实用产品……当供应与采购实现对接,谁说“绿色供应链”不会成为产业发展的下一站风景?

  在第15届中国国际面辅料(秋冬)展上,晓星集团的展位前矗立着一个微缩的风电装置,向参展观众展示了晓星当下的发展重心及理念——实现“绿色都市梦想”。即,创造人类和大自然和谐共存的城市环境。除此之外,很多国内外知名纤维、纱线面料商都推出了新型环保产品和技术。可以清晰地看到,实现“绿色供应链”乃是大势所趋。

  绿色供应链  
  绿色供应链的概念最早由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制造研究协会在1996年进行一项“环境负责制造(ERM)”的研究中首次提出,又称环境意识供应链(Environmentally Conscious Supply Chain,ECSC)或环境供应链(Environmentally Supply Chain,ESC)是一种在整个供应链中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率的现代管理模式, 它以绿色制造理论和供应链管理技术为基础,涉及供应商、生产厂、销售商和用户,其目的是使得产品从物料获取、加工、包装、仓储、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负作用)最小,资源效率最高。

摘自“中华纺织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8-2010 乔顿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6019113号

地址:浙江省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江路125号乔顿集团工业园 总机:+86-577-8653 1988 E-mail:info@jodoll.com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