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故事 Cultural sto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故事   
乔顿因你而骄傲:化学理工男“跨界”进军陈列行业——记乔顿陈列部经理 林贤赞
发布日期:16-11-09浏览次数:[返回]

乔顿因你而骄傲:化学理工男“跨界”进军陈列行业

——记乔顿陈列部经理 林贤赞

 clip_image001.jpg

 

这是一个关于化学理工男进军时尚界逆袭的故事。2011119日,也就是五年前的今天,一位化学理工男来到了一家服装公司。对!你没看错,他不是来做实验研究的,他是来进军时尚界的。5年的时间,在乔顿他从陈列助理到陈列师,到陈列主管,再到陈列经理,谱写了一篇乔顿男版的杜拉拉升职记。他就是品牌中心陈列部经理:林贤赞,大家平时都喜欢叫他小林老师

blob.png

 

见他的第一眼你一定也会跟我一样,就觉得他是为时尚而生的。无论从他的发型、穿着、谈吐,还是出手的作品,用现在最红的网络用语来形容就是逼格。很多人都理所当然地以为他是设计专业出来的高材生,化学这一个一听就严谨刻板的专业怎么也跟他搭不上边,小编也很疑惑小林老师当年选专业的时候到底是怎么想的。当然不管当初是什么专业,这一切都没有影响到他的拼搏奋斗。

blob.png

 

从大学毕业到现在,短短的五年时间成为我们乔顿目前最年轻的经理。有人说他是个很的人,常年出差加班从没怨言;有人说他很有能力,通过他陈列后的店铺形象总是能给人惊喜,有人说他是个有野心的人,因为他从来不会满足于自己的现状而止步不前……是的,他就是这样一个很拼很有能力又有野心的人。

 

272571834062242255.jpg

 

还记得那年刚来乔顿面试的时候,初出茅庐的他就告诉过自己的领导,两年以后要坐他的位置。当时他的领导就觉得这个年轻人不错,有冲劲有野心。可是单凭野心就能有所成就,不!成功源自勤奋,一句古老的真理,他一直铭记在心。

可能很多人并不太了解陈列这个行业,存在着很多的误解,陈列,不就是摆货员?虽然陈列师被称为时尚界的民工,但是跟摆货还隔着一个太平洋的距离!陈列师的工作专业叫法:视觉营销

 

QQ图片20161102171319.jpg

 

刚开始工作的头两年,他的生活里只有工作。因为他很清楚,学化学出身的他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陈列师,必须比别人多付出10倍甚至更多的努力。

没有设计美学基础的他,从零开始学习基础色彩和搭配,跟在前辈身边学习分货、陈列技巧等知识,并不断地自学、琢磨、研究工作中需要用到的专业软件。然后就是大量的出差、实操门店陈列,不好再调整、不好再调整不好再调整……就是用这样最笨的方法,他慢慢地摸索出了一些心得。

 

blob.png

在工作刚刚开始有些上手的时候,20142月陈列部经理忽然离职,所有的压力全部落在了刚刚晋升为陈列主管的小林老师身上,而且还赶上公司在江浙地区大量开店,当时整个人就懵了。

有同事告诉我,说那段时间他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多去几家店铺调整陈列,最多的一天走过五个城市,有时候到下午三四点还没来得及吃上中饭,为的就是帮助每一家店铺将最好的店铺形象呈现在客户面前

368001147731218080.jpg

 

哪怕是到现在,两个月来新开将20多家新店,每一家店的新店形象设计、陈列方案、店铺货柜陈列等等,从方案策划到现场执行,每一步他都是亲自操作,经常因为一份方案加班到凌晨两三点钟。新店开业前就像是打战,协助终端人员通宵整理货柜,打扫卫生是常有的事,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感叹:早知道不订宾馆房间了

听到这,小编不得不感慨一下,每个人的职场道路都是艰辛的,每一份工作都有它辛苦的一面,只有在一个领域里辛勤耕耘而成为这个领域的专精之士,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IMG_5835.jpg

 

但小林老师总说工作辛苦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能通过货品的陈列,帮助店铺提高客户进店率、货品的成交率,同时也能让店铺导购对整盘货使用得心应手,这才是自己真正的价值体现。

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他的努力拼搏,当然在专业能力上更是得到大家的认可,总是能在不同的场合听到对他作品的肯定以及对他的肯定。小林老师也一直在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审美和创意,因为好的审美观则是开启视觉营销艺术之路的基石。

小林老师作品集: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IMG_1407.jp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采访到浙南办事处陈经理时,她说:这么多年了,每次新店开业,小林老师以及他的团队除了负责陈列工作之外,还会陪同大伙一起通宵整理货柜、打扫卫生,很懂得换位思考。这两年来看到了他的快速成长,并渐渐地有了一套自己对陈列的想法,在产品的色彩组合、陈列技巧方面进步很大,也懂得去带教店铺导购学会陈列手法及技巧,很受终端伙伴的欢迎。

 

blob.png

 

他还是终端姑娘们最喜欢的内部讲师之一,每次培训姑娘们对他的课程都是充满了期待,她们喜欢小林老师的专业,更喜欢他的风趣幽默,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增添了乐趣。

 

blob.png

 

讲到最后小编忍不住还想爆点料,我们小林老师不仅是有责任、有能力、有前途、有快乐的四有青年,还是我们乔顿的一代歌神哦,还有最最要说的是他还是单身哦,各位美丽大方的姑娘们,赶紧瞧过来瞧过来,哈哈......

 

企业文化故事推荐人点赞:

他专心、专业、良师、益友,我一直称呼他为小林同学!我们直营部门近500位同事对他是一致好评!请允许我代表终端所有的同事表示感谢:“小林老师,你辛苦了。”今天是他来到乔顿的五周年纪念日,期待他的下一个五年。

 

营销模块直营管理部经理  林里杰

 

640.webp.jpg

 

新二维码动态.gif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8-2010 乔顿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6019113号

地址:浙江省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江路125号乔顿集团工业园 总机:+86-577-8653 1988 E-mail:info@jodoll.com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