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故事 Cultural sto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故事   
乔顿因你而骄傲:最长情的告白即是陪伴——我与乔顿的二十年
发布日期:16-06-12浏览次数:[返回]

 最长情的告白即是陪伴——我与乔顿的二十年

 

二十年,是多久?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个二十年?是什么让一个正值青春的年轻人愿意留在一个企业整整二十年,把自己的大好青春奉献给那一份平凡的工作呢?让我们走近乔顿20年老员工朱彩华去揭开谜底吧。

一大早,伴随着机械的声响,朱彩华她拿起针线,丈量好尺寸距离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的工作是打线丁,就是在衣片的止口、省缝、袋位、缝份等部位上留出白线线头做出一种缝制标记。她熟练,而又准确的找到位置,麻利的将针线穿过布料,看着她手头的一针一线,来回穿梭,我渐渐的看入神了。眼前这看似普通的大姐,却因为这熟练的手法,专注的眼神,全身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这就是朱彩华,一位在乔顿兢兢业业工作了20年的老员工。平时不怎么起眼的她,很难想象她在工作时却是这么的自信和耀眼。我想是因为专注和那种20年如一日的坚持吧。虽然她的工作只是西服制造三百多道工序当中的一小道,但是如果出现了细微的差错,就意味着这一摞的布料不能再次使用。朱彩华最开始学习时也会出现差错,但正因为她专注认真的做事态度,在2005年以后她经手的布料再也没有出现过差错。正因为这份专注和认真,她工作效率快,质量上乘,得到工友们的一致好评,被称呼为车间的劳动模范。 

她的车间主任陆主任说,朱彩华平时工作的时候,兢兢业业,十分认真。踏实,负责,敬业是她的代名词。她在打线丁这个岗位上工作了十几年,虽然这是一份非常枯燥无趣的工作,但对于工作她从不抱怨。虽然平时她言语很少,但是她做事积极勤奋,同时又耐得住性子,静得下心,很值得大家学习。

当我和她聊起她的工作时,她说:“这只是一份很普通的工作,有时候也会觉得枯燥和无聊,但是做着做着其实也蛮有意思的。最开始接触这个岗位的时候,因为不熟练,所以效率比较低,有的时候位置扎的也不对,后来慢慢静下心来找准位置,不急不燥也就扎的准了,时间一长自然越来越熟练,效率也就高了”平淡的语气中,透露出的却是对工作的热爱,还有那一份默默的坚持。

朱彩华今年已经50多岁了,从96年乔顿成立到现今,她一直都在。她一路看着乔顿一步步发展至今,见证乔顿逐步走向辉煌,她说:“我的丈夫和大儿子也在这里工作,有的时候想想,乔顿就像我自己家一样。”当我问到她在乔顿的这20年有没有想过要离开的时候,她笑着和我说:“不走当然是因为这里好啊。”我再追问乔顿到底哪里好?朱彩华脸上露出微妙的微笑却不言语,我想或许是因为已经习惯了。世间最长情的告白,就是陪伴。这20年的陪伴所产生的感情,我想寻常人是很难去感受的,因为这是一种爱。

看着她继续忙活手头的工作,脸上洋溢着满足却幸福的笑容,我的心里除了敬佩还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类似羡慕的感觉。二十年后,我们是否还会在乔顿呢?答案:是的!因为乔顿有情怀、有温度、还有家的感觉!

企业文化故事推荐人点赞:

二十年间,她一直待在生产一线,做着日复一日的工作。手上布满硬茧,平常带着笑,工作一丝不苟!有人说,老员工是企业的无价宝,付出和经验先不说,忠诚和信念难得!二十年,人生中一大段时光,她付出给了乔顿,她的忠诚和信念令人感动!正因为乔顿有了她和一个又一个她(他),乔顿才能不断地发展壮大,越做越强!

让我们为她点赞,为乔顿点赞,为自己点赞!

——生产中心裁剪车间主任 陆学田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8-2010 乔顿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6019113号

地址:浙江省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江路125号乔顿集团工业园 总机:+86-577-8653 1988 E-mail:info@jodoll.com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