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故事 Cultural sto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故事   
乔顿因你而骄傲:他花四年时间,只为一笔订单——记职服杭州办 石雷红
发布日期:16-08-03浏览次数:[返回]

 乔顿因你而骄傲:他花四年时间,只为一笔订单

——记职服杭州办  石雷红

石雷红,乔顿职服杭州办一位平凡的业务员,可他有着不平凡的故事。四年,1460个日日夜夜的不断努力坚持,最终在2016年,他顺利拿下了一家银行180万的订单。这是一个持续跟进了四年的订单,这是一个没有坚持就没有结果的故事……搬好小板凳,沏好茶,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好好讲讲这个故事 :


 

故事要从2012年开始说起,在即将接近这一年尾声的日子里,刚来不久的石雷红迅速地拿下了在乔顿的第一笔订单——杭州市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笔5万元的订单,也就是这一笔小小的订单给了石雷红莫大的鼓舞。但是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拿大单的业务员不是好业务员,当时石雷红心里就默默给自己定下目标——我一定要拿到大项目。

也就是这一个目标,让做为新人的石雷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只是没有想到这场战争一打就是四年。

2013年开始正式接触这家银行,他像往常一样满怀期待。第一次上门拜访时,却连对方的面都没见着。接下来的日子每天都去这家公司溜达,渐渐地,与他们的员工越混越熟,对他们也越来越了解。他心想着,我一定要见到负责人,多一次见面交谈的机会就多一次合作的可能。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石雷红跟对方见了面,对方问他,他们为什么要选择我们时,他的回答很一般。但是对方却笑着说:“正好我们马上有个投标,可以给你们一次参加的机会,但是年轻人,还得好好锻炼啊”!石雷红开心得不得了,觉得自己超幸运,但他不知道接下来会有更大的困难等着他。


 

第一次正式交手是在2013年的投标,但是当时公司的职业服刚起步不久,经验不足,毫无悬念地失败了,失败后的石雷红并没有放弃,有压力才有动力,于是开始学习各类服装知识,为下一年的投标打下基础。

可是幸运之神好像并没有很眷顾石雷红,2014年投标,在西服投标环节,因报价方面拿捏不准确,以一步之差再一次败给了竞争对手。“没关系,失败乃兵家常事,我不会统计自己的失败,也不会把失败当做失败,它只是一种实践销售手段和完善表现过程的机会,因为销售本身就是一个数字游戏,而且不是还有机会吗?”石雷红心里默默地自我鼓励着。接下来的日子只要一有时间就登门拜访,拜访期间不断地跟客户交流服装专业知识以及了解对方的需求,与客户唠唠家常,时不时挖点内部信息,晚上下班了给客户打电话问候问候,本着就算谈不成生意也能交个朋友的心情,不知不觉中与客户越走越近。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投标,2015年,石雷红原以为这一次胜利会属于我们,但没想到又在衬衣方面,对手以略微的优势再赢一局;俗话说事不过三,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连败三次,沉重的打击让石雷红更加失落,内心无数个想要放弃的念头,但心里的另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如果现在放弃,之前三年来的努力全都白费了,如果连最基本的坚持都做不到,还怎么成为一名出色的业务员,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2016年投标,在总结前三次的经验与教训之后,他开始反思自己,重新理清思路,一步步去克服,一步步改进,使我方表现出一个最完美的状态,最后终于中标了。也就是这一次让他记忆深刻的经历,让石雷红养成了一个多听、多看、多问、多学,多拜访客户的好习惯。销售就好像是练武功一样,要想成为武林高手就必须要从扎马步开始,一步一个脚印。

成功并非偶然,成长也并非必然,当想放弃的时候,总是逼自己再坚持一下,就像他的名字一样,顽石不屈、雷厉风行,所以石雷红一直走到了现在。

另外小编还从石雷红的徒弟小喻那得知,石雷红竟然是暖男一枚。当时小喻还是个新人,初来乍到,初期基本都是石雷红在身边支持着他,在没有拿到第一份工资的前两个月,出差在外的小喻从不需要负担一分钱,师傅嘴上不说,但却一直这样默默地付出着。有人说自从石雷红来到乔顿这个大家庭,那形象气质,整个人可谓是脱胎换骨,另外工作也是增增日上。从进乔顿到现在的4年时间里,每年的业绩都是以翻倍的形式在增长:

小编也问过石雷红,在来乔顿的这几年里,自己改变最大的是什么?

他的回答是:在刚步入营销这一行列时,为拿下一笔订单高兴过,为搞不定客户而苦恼过;想要成长,想要成功,肯定是需要付出的,以前的我什么都不懂,不懂服装,不懂业务,不懂交流,不知道怎么处理危机,但是越是自己害怕去面对的事情,越是要让自己多去尝试,越成长,越自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石雷红的座右铭,没错,男儿当自强!

企业文化故事推荐人点赞:

在职业装这个行业里,小石给所有刚垮入这个行业的年轻人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只要不断的努力,付出并提升自己,对行业的坚持,对项目的坚持,不断地总结和积累经验,最终定能开花结果,一路走来他的成长以及背后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希望他再接再励,创造佳绩,顺带说一下小石还单身,可是优秀的潜力股哦!

————职服南方营销中心总经理  陈仁洲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8-2010 乔顿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6019113号

地址:浙江省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江路125号乔顿集团工业园 总机:+86-577-8653 1988 E-mail:info@jodoll.com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