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顿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乔顿新闻   
“践行无废理念,共筑宜居家园” ——乔顿公司召开“无废企业”创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1-04-12[返回]

412日上午,乔顿服饰组织召开了“无废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议,公司各部门“无废城市”创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wps1.png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

 

2019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202101月,龙湾区出台《关于报送龙湾区“无废细胞”创建进展情况的通知》,将“无废城市”具体化到“无废细胞”。“无废细胞”是指社会生活的各个组成单元,主要包括无废村、无废学校、无废小区、无废企业、无废4S店、无废酒店、无废机关,乔顿被列为首批“无废企业”试点单位之一。


wps5.png



本次培训由浙江科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无废城市”创建资深专家授课,她介绍了“无废企业”的创建背景,逐条解释了“无废企业”创建评价指标,对申报流程和企业无废生产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全体参会人员对“无废企业”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理解和认识。


wps6.png


培训课后,公司还专门在乔顿家园作了“践行无废理念,共筑宜居家园”的宣传活动,通过员工现场抽题答题,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并参与到“无废企业”的创建工作中来。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无废企业”是温州大力实施“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乔顿将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从基础工作抓起,构建相应保障体系,促进垃圾废物源头减量与资源化利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成为龙湾区“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的重要践行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