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顿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乔顿新闻   
乔顿首席版师-刘国义荣获“温州工匠”称号
发布日期:20-12-21[返回]

       日前,2020年温州工匠、温州市工人先锋号、温州市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温州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名单出炉,我公司女装版师刘国义荣获 “温州工匠”光荣称号。

图为刘国义(左三)在“温州工匠”表彰大会现场


     据悉,今年的选树工作,重点关注的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中,掌握高超技能、作出突出贡献、竞赛成绩优秀的劳动者。通过层层推荐,刘国义等30名“温州工匠”脱颖而出,成为最终入选者。

       刘国义今年刚40出头,是我公司女装主版师,从1998年学习服装工业版型设计开始,便开启了他的版师之路。22年的职业生涯和不断进修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尤其是曾与Armani、Prada、Zegna 、Vetsace等品牌设计师及Armani版型师的共事经历,使其更深入了解了国际品牌服装的结构、造型以及工艺处理方法,尤其对Armani套装裤型研究至深,他融入了个人的服装造型哲学理念,突破大牌版型,独创出一套哲学理念和审美造型技术处理于一体的服装造型体系。


       刘国义觉得,做衣服一定要把这件衣服的“灵魂”体现出来。他说,有时候在工作中版型师与设计师时常会有所“分歧”,假如你不坚持自己的独特理念,那你就可能沦为一个打版干活的工具。当一件事做到极致的时候,拼的就不止是技术了,而是精神与灵魂!当版型师的技术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只有把这件衣服的“灵魂”体现出来,服装才会生动许多。现在中大型品牌企业对于版型师的综合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像国际品牌那样把服装的“灵魂”体现得淋漓尽致,而且还必须具备设计师的眼光、懂得色彩搭配能准确把控未来的流行趋势,甚至还要涉足品牌管理与市场营销领域等等。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匠人”?除了自己的潜心钻研、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外,当然也离不开公司的培养。乔顿服饰一直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工作,每年有计划、分批次的选拔有培养前途的经营管理骨干或优秀专业技术骨干到高校等地方进修深造。同时,不定期邀请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来项目部举办专题技术讲座,主要围绕岗位业务和操作技能,针对性进行培训,切实为公司打造一批高素质业务骨干。入职乔顿以来,刘国义先后参加过武汉大学、东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技能研修班,不断沉淀、不断积累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刘国义的眼里,追求完美的道路是没有尽头的,即使是成为社会认可的“工匠”,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希望全体员工以刘国义为榜样, 诚致担当,敬业爱岗,涌现出更多“温州工匠”式的技能人才,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