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顿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乔顿新闻   
公司举行消防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13-11-28浏览次数:[返回]

 

公司举行消防应急预案演练
 
 
为贯彻公司“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技能,11月26日,公司分别在新厂、老厂举行了火灾疏散预案演练,重点防火岗位的人员、车间管理人员、义务消防人员和车间急救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副总华世炜担任此次演习的总指挥,并在演习结束后进行了点评。
上午九时许,车间内燃起熊熊大火,义务消防员和急救员果断出击,一路人熟练地打开消防水带进行快速连接;另一路人马手提灭火器奔向火源,拔保险、抽销子,对准火焰根部由远及近扫射;安全引导员带领车间员工快速有序离开火灾现场,急救员对一些受伤员工进行现场急救——这是本次消防实战演练活动中的一幕。
在将员工疏散到指定地点后,华总对本次疏散演练作了总结,他从最近的长春地震、青岛石油管道爆炸事故讲起,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号召大家注意安全,学会自救救人。随后,仓库等重要岗位的员工及管理人员又进行了消防器材的实战演练,促进了广大员工消防实践经验的提高。                  
随着公司对安全工作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消防应急预案的演练纳入了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公司相关部门和车间也把应急预案的演练作为年度安全工作管理重点来抓。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消防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使员工掌握灭火器与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而且进一步增强员工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分析判断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疏散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8-2010 乔顿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6019113号

地址:浙江省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江路125号乔顿集团工业园 总机:+86-577-8653 1988 E-mail:info@jodoll.com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