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顿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乔顿新闻   
乔顿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15-11-15浏览次数:[返回]

 

为提高企业员工火灾反应处置能力,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损失。11月中旬,公司组织了一年一度的消防演习,并进行了一次实地模拟火灾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器材实操演练

11月13日15点整,公司义务消防员及仓库等重点部门集中在乔顿大门下,一排红色的灭火器在地上一字排开。行政中心总监华世炜,安监办主任张建华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注意事项和方法、现场控制以及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使用方法。

实地消防演练开始后,一些职工就开始跃跃欲试,只见他们将灭火器提到起火地点附近,站在火场的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熊熊火苗就这样被浇灭了。经过了一轮激烈的演习,不少员工都表示自己真正在亲身体验中学会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初期火灾灭火的方法,也为以后的生产安全上了一道保险锁。

                    D车间消防疏散

“立即组织大家尽快撤离现场,控制火势蔓延……”11月13日16点40分,D上衣车间警报拉响,演练模拟四楼D车间由于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

现场员工发现火情后,积极开展自救灭火,D车间员工沿着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疏散到大楼外空地。同时,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抢险救援工作,义务消防员随即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经过全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全部疏散至室外安全位置,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应急消防疏散演练,在不断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检验了公司应急处置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1月18日,在总部一楼道德讲堂,安监办、人资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各部门负责人、消防安全员共计110人参加培训,特聘天宏企业管理朱海军老师为大家讲课。

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音像资料。培训现场,朱老师消防安全教育视频从近年一些重特大火灾案例导入,以工作生活中的用电、用气、用火等消防安全常识入手,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其危害,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及其预防措施,特别是发生火灾后如何自防、自救、逃生和初期火灾扑救,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朱海军老师长期从事企业安全知识培训,大量的生动案例,也让大家感触颇深。生产中心总监余多表示,生产安全是企业的第一要素,现场他郑重承诺,不安全生产绝不上岗,今年将加大力度对各项隐患的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演练的圆满成功,将大大提高企业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确保生命安全。同时,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构建和谐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8-2010 乔顿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6019113号

地址:浙江省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江路125号乔顿集团工业园 总机:+86-577-8653 1988 E-mail:info@jodoll.com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